2008年2月11日

Lost Odyssey (一)

自己一向是很狂熱的遊戲迷。家中所有的遊戲機種完全制霸,手提遊戲機也無一缺少。朋友也說我家是「機鋪」...

鑒於近年來很少時間玩遊戲,所以家中的遊戲機一直都處於封麈的狀態。難得農歷新年有一個連續假期,又沒有什麼事情好做,所以跑去百老匯買下了此遊戲。(為何在百老匯買?因為只有在這些連鎖店才不會有「炒價」)

以前有玩過 Final Fantasy 系列,從 III 至 XII 都有玩過,甚至 FFXI 這網上遊戲也沉浸了一段時間。但是從來沒有玩到爆機。原因嘛... 其實也很簡單:因為我不懂日文。

角色扮演遊戲本來就是純粹說故事的遊戲種類,要是不明白在做什麼,只看着攻略來玩,又或者純粹升升等級,拿拿道具,那有什麼好玩?倒不如玩其他遊戲還好。

能玩到「爆機」的 RPG (ARPG除外)對我來說也不是很多,很久以前有 SQUARE 的超任遊戲 Chrono Trigger (至今為止唯一一隻可以玩到爆機的日文RPG),後來有 Ultima IX ,The Elder Scrolls IV,因為我明白故事到底是什麼,當然,遊戲要有挑戰性,好玩。

坂口博信是一位傳奇人物,將快倒閉的公司推上從來沒有人能達到的高峰,振興了日本的遊戲業,還將日本的 RPG 推到美國人手中,津津樂道。

但他另開灶爐後,成績卻非常強差人意。人在經歷了一段時間,是否都是找不回自己曾經成功的方法呢?這點的確值得深思。他一年前在 X360 出的 Blue Dragon 我也有買,但卻連兩小時也玩不下去,直至現在此遊戲亦一直在我的遊戲架中封麈。

此遊戲本來也因為坂口先生的多次令人失望而回,而不抱很大的信心。人設也是很差 - 不是說井上雄彥的畫功差,但 CG 化後難以表達井上先生的功力。主角人設也不討好。但,我是遊戲狂迷嘛,如此的大作總應該試試的,即使真的不好玩,也可以做做珍藏,反正現在的遊戲已經沒有往時那樣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