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香港人的悲劇

英國王妃的父親Michael Middleton在女兒的婚禮派對上,講述威廉王子曾出動直升機到他們家的後院與凱特相會。「當我看見自己家的後園有部直升機,就知他一定很愛我的女兒。」引得來賓捧腹大笑。
換了在香港又會怎樣?立法會議員要求召開特別會議,追究王子是否把直昇機「公器私用」。即使直昇機是王子自掏腰包買的,也得追究他是否亂花納稅人給他的零用錢;傳媒天天做頭條,直至另一個拉登被擊斃來充當頭條;政黨帶領新移民和八十歲阿婆上街示威,怒吼「貧富懸殊!」,堅持市民也應該享有王子女友的待遇,才算公平。於是要求政府借出直昇機,派籌兩千,讓市民免費搭一轉直昇機,以化解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結果一萬名市民前往搶籌,其中三十人在酷熱中暈倒,二十人在混亂中扭傷,警方在清場行動中與市民互相推撞,演變成一場「警權是否過大」的激烈辯論……總之,整件事最終會變成沒有任何浪漫的餘地。香港社會沒有幽默感。


- 節錄《談幽默》王迪詩

不能同意更多!

但自我檢討一下,如我遇上了這些問題,又可否輕鬆面對,以幽默帶過呢?無奈我也是一個香港人。

要學習的實在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