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突破 Whatsapp 限制 (四) Whatsapp on iPad

可能有些朋友看過上一章「運作原理」,已經可以略知一二,甚至可以自行破解了。透過欺騙 Whatsapp,我們可以輕易地在 iPad 上使用。

我個人不主張暴力破解,因為涉及修改主程序,門檻高之餘有觸範法例的風險。所以這裏將教導如何避過 Whatsapp 的 Device Check 。

免責聲明:可能會造成系統崩潰或資料遺失,用家後果自負




準備:


1) 已 Jailbreak 的 iPhone 一部 (自己有或朋友借都可以,一次性)
i、 安裝 iFile;
ii、 安裝 UDID Faker
iii、 安裝 Whatsapp

2) 已 Jailbreak 的 iPad
i、 安裝 iFile
ii、 安裝 UDID Faker
iii、 安裝 Whatsapp (須透過 Installous 安裝)



步驟:

  1. 開啟 iPad 的 UDID Faker ,抄下 iPad 的 UDID;
  2. 開啟 iPhone 的 UDID Faker,將 Whatsapp 的 UDID 改成 iPad 的 UDID。注意執行此步驟時確認 Whatsapp 已經關閉;
  3. 在 iPhone 執行 Whatsapp 。Whatsapp 將會重新進入登記畫面。注意:此步驟將會徹底刪去 iPhone 之前的訊息記錄,請先進行備份。如不知如何備份請參考「備份」一節;
  4. 在登記畫面輸入在 iPad 上將會使用的電話號碼並完成登記。這電話號碼的 Sim Card不需要在 iPhone裏。只要確保該電話號碼能收得到 SMS 即可;
  5. 登記完成後,這時已經可以在 iPhone 裏正常使用 Whatsapp 了。
  6. 關閉 Whatsapp ,進入 iFile。將 Whatsapp > Library > Preference > net.whatsapp.Whatsapp.plist 複製往 iPad 的 Whatsapp 的 Library > Preference。必須確認 Whatsapp 是關閉的;
  7. 完成!Whatsapp 已經可以在 iPad 中正常使用了!
  8. 執行 iPhone 的 UDID Faker ,將 Whatsapp 的 UDID 改為正常;
  9. 執行 iPhone 的 Whatsapp ,重新登記 iPhone 原來的電話號碼;
  10. 可以將 iPhone 還給朋友了。

完成後,可以刪除 UDID Faker。iFile 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檔案管理程式,可保留。


備份:

如果 iPhone 是朋友的,不想弄丟他的記錄,要怎麼做呢?

  1. 進入 iFile,找到 Whatsapp 的 Application Folder;
  2. 將 Documents、Library、tmp 三個 Folders 全部壓縮備份;
  3. 使用完 iPhone 後,將壓縮檔解壓回復便可。

另外,在 iPad 上備份 Library > Preference > net.whatsapp.Whatsapp.plist 。你可以想像這是一條鎖匙,丟了它 iPad 的 Whatsapp 就又會被鎖上了。


如果想知道每一個步驟的詳細做法及原因,便請等我慢慢補充吧。歡迎討論。

33 則留言:

nutzlos 說...

請問一下 兩個問題
1.whatsAPP要用哪個版本的? 最新的可以嗎? 還是要2.5.3的?

2.一定要透過INTALLOUS嗎? 我之前載過XX的whatsapp 用IFUNBOX裝進來可以嗎?
(我的INSTALOUS壞掉了 每次download完 檔案就不見)

Unknown 說...

@nutzlos

1. 最新版本就可以

2. 也可以,裝得進去就行了dfdkd

Epic 說...

請問我在同步時都會出現需要授權,但授權會失敗,必須取消。請問有辦法繞過這一步來進行同步嗎?
(因為這樣就沒辦法匯入照片跟音樂..)

nutzlos 說...

epic
那是因為你 ITUNES這邊沒有APP的資料 一同步就會被刪喔 剛開始用ITUNES真的會不習慣他的同步 要花一段時間.. 我前兩天播放清單也被同步掉了..
解決方法看這篇吧
http://thinkerdick.blogspot.com/2010/11/installous-app-itunes.html

Epic 說...

nutlozs:
我已經把installous下載的app丟到itunes再同步,可是一樣出現授權失敗的訊息耶 orz
請問是否還有別的解決方法?謝謝

Odin Kung 說...

我在 iPhone & iPad 上面都使用相同版本的 Whatsapp,

1. 確認 Whatsapp 已經關閉,開啟 iPhone 的 UDID Faker,將 Whatsapp 的 UDID 改成 iPad 的 UDID。
2. 在 iPhone 執行 Whatsapp 。Whatsapp 重新進入登記畫面。
在登記畫面輸入在 iPad 上將會使用的電話號碼並完成登記。
登記完成後,這時已經可以在 iPhone 裏正常使用 Whatsapp 了。
關閉 Whatsapp ,進入 iFunbox。iPhone 裡頭的 Whatsapp > Library > Preference > net.whatsapp.Whatsapp.plist 複製到 iPad 的 Whatsapp 的 Library > Preference。有確認 Whatsapp 是關閉的;
完成!

按照步驟操作到最後,把檔案複製到 iPad 去,在 iPad 啟動 Whatsapp 時,它還是跳出要我輸入手機號碼,請問這有可能是什麼問題呢?

Unknown 說...

@Black Pig 是 2.6.4 嗎?

Odin Kung 說...

我是用 2.5.12,如果在 iPad 使用 2.6.4 會直接顯示不支援這個裝置,請問 James 是使用 2.6.4 破解的嗎?我是透過 iFubox 把 Whatsapp 放到 install0us 的 download 裡頭去安裝的(來源ipa是用我 iPhone 購買後同步到 iTunes 裡抓的)

roykwan 說...

但兩個裝了wahtsapp的device不能同用whatsapp,每次iphone4上的whatsapp要求驗証後,玩得好好地的ipad2上的whatsapp即死!!

roykwan 說...

跟這貼文,用了一個可收短信但玩唔到whatsapp的2g號碼,真的能在ipad2上用到whatsapp,但點加聯絡人又係一個問題

roykwan 說...

得喇,加到聯絡人喇,係ipad2上facetime加聯絡人,咁whatsapp就可以用了

Odin Kung 說...

我的是 iPad 不是 iPad2,不曉得會否有差,看起來除了版大以外還有香港的朋友成功,怎辦咧,我好想要用 iPad 玩 Whatsapp 啊

Unknown 說...

@Black Pig 用最新的 Whatsapp 再來一次吧。
仔細照著步驟做一次
如果出現不支援,那可能是以下兩個厡因之一:
1) 你所輸入的 udid 錯了
2) Key 的位置放錯了

Odin Kung 說...

搞定了~我沒有按照步驟來,我iPad 沒用 UDID Fake 讀取,我是用一個叫 UDID Pro 的app,結果竟然有錯,已經搞定了,謝謝 James 了,我現在很快樂的在使用我的 iPad 敲 Whatsapp,感恩您

Unknown 說...

Enjoy

匿名 說...

請問使用畫面是全螢幕,還是小框框??

Ernest 說...

你好呀!
我已經成功係ipad度入到whatsapp啦...不過有d問題用唔到~
ipad whatsapp入面個network status: 成日都係"not connected", 咁即係用唔到....
另外, 個favorites一個人都冇...我去settings入面按 refresh都冇反應...
麻煩請咁多位幫幫手.....謝謝..!!!

Odin Kung 說...

Ernest 你是安裝最新版本的 whatsapp嗎?UDID 一定要用 UDID Fake 抓取喔,這兩點還蠻重要的

笨人新丁 說...

一個笨問題....
請問應如何在iFile壓縮及解壓呢.....

笨人新丁 說...

Cydia 找不到UDID Faker....

笨人新丁 說...

兩個問題都解決了,但如何找出那一個才是whatsapp folder呢?

匿名 說...

你说的whatsapp folder 在 root/user/application/whatspp.....
为什么我的application folder 没有这个? 在那里?

Unknown 說...

iFile 可以設定為顯示 App 名稱的,試試看

匿名 說...

完全跟足,但仍是不支援啊....我是用iPad 2

MissK 說...

你好呀!
我有d whatsapp 問題想問,我部iphone 從未jailbreak過,升上4.3.3後,一入whatsapp就黑畫面,或者彈出home screen,其實我都有send email 去whatsapp問,佢叫我delete 個app再裝過,但話d history會無晒……想問如果我jailbreak部iphone,之後用iFile將 Documents、Library、tmp 三個 Folders 全部壓縮備份,之後洗左個whatsapp再裝返,再放返個三個folders落去,係咪可以keep返所有records 呀?我唔想無晒d history呀。Thanks thanks!

Jan 說...

使用的是最新版的WhatsApp每個步驟都確定完成了,UDID在iPad上還是直接複製記事本中,然後利用iFile給iPhone貼上
在iPhone上認證完了,將檔案複製出來給iPad用,確定檔案與目錄放的都是對的...
還是沒辦法,iPad開啟時依然是說設備不支援...
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辦法....

Unknown 說...

匿名 你找一找 iFile 內的選項,應有一項為“顯示App名稱"

@MissK 對。但你黑畫面的情況可能會被照抄。(通常都是database出錯才會黑畫面)

@Jan 要確認在檔案抄送過程中, iphone 及 ipad 的 Whatsapp 是關閉的

匿名 說...

iPhone 4 內的whatsapp 是點樣關閉呢?

KENNYCHAN 說...

我IPHONE上的UDIDFAKER裡找不到WHATSAPP.....怎麼辦?
可否調轉在IPAD2上改為IPHONE的UDID??
萬分感激!!

匿名 說...

How to edit contact in ipad1 for whatsapp ?

匿名 說...

同一方法於 New iPad 不能成功

hkming 說...

請問如何在兩部iPhone 上使用同一號碼的whats app ??Many thx.

匿名 說...

請問what's app會有限制每日或每月傳送訊息給別人的人數嗎? 謝謝!!